学术
工业
电子通信
法律
金融
网站本地化
期刊新闻
商务

首页>工业>经理人英语进阶>正文

“磁悬浮”该怎么说?
新闻来源:
作 者:

北京语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磁悬浮列车介绍 magnetic suspension train
中文译作“磁悬浮列车”,它是一种利用磁极间吸引力和排斥力的高科技交通工具。简单地说,排斥力使列车悬起来、吸引力让列车开动。列车上装有电磁体,铁路底部则安装着线圈。通电后,地面线圈产生的磁场极性与列车上的电磁体极性总保持相同,两者“同性相斥”,排斥力使列车悬浮起来铁轨两侧也装有线圈,交流电使线圈变为电磁体。它与列车上的电磁体相互作用,使列车前进。列车头的电磁体(N极)被轨道上靠前一点的电磁体(S极)所吸引,同时被轨道上稍后一点的电磁体(N极)所排斥———一“推”一“拉”。磁悬浮列车运行时与轨道保持一定的间隙(一般为1-10厘米),因此无摩擦、运行安全、平稳舒适、无噪声,可以实现全自动化运行。 磁悬浮列车车辆使用寿命可达35年,而普通轮轨列车只有20至25年。磁悬浮列车的路轨寿命是80年,普通路轨为60年。 它能快到什么程度? 磁悬浮列车启动后39秒即达到最大速度,目前的最高时速是552公里。据德国科学家预测,到2014年,磁悬浮列车采用新技术后,时速将达1000公里。而一般轮轨列车的最高时速为300公里。上海即将建造的磁悬浮列车线,据说最高时速为505公里。磁悬浮列车会有电磁辐射和噪声污染吗? 磁悬浮列车采用电力驱动,无任何有害气体排放。
附摘自2000年9月人民日报英文版的一篇相关文章供学习参考:
China is to Launch First Magnetic Suspension Train. The manufacture of China's first magnetic suspension train for commercial operation is expected to be completed by the end of October this year. The magnetic suspension train is being constructed by the Changchun Passenger Railway Car Plant in northeast China's Jilin Province. It consists of one trailer and two headstocks with control rooms. The 11.2-meter-long train weighs 18 tons. The train carrying about 80 passengers will be raised eight mm high above the rails and travel at a speed of 80 kilometers per hour. The magnetic levitation train is scheduled to commence operation along a tourism route in southwest China's Sichuan Province next year.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研制出细胞'牵引束' (中英对照)[图]
利用光束作为镊子操控细胞和微小物体的概念已经至少被提出30年了。但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方法,可以将这一用于移动,控制和测量物体的强大工具应用到高度挑战性的微芯片设计和制造之中...
电影课堂:刀疤煞星(中英对照)[图]
欺骗可能会获得短暂的利益,但报复也会迅速地随之而来。古老的哲学所说的“先下手为强”在今天的社会中并不能获得尊敬或实质意义。罗马有许多的凯萨似的暴君不是因为其历史有多久而是在他们一直忽略了他们身旁带着匕...
多合一的梦想——LG 触摸技术的革命(中英对照)[图]
LG触摸技术带来了全新的用户界面,基于颇具革命性的多触摸显示屏以及最新的软件支持,这将使用户只须指尖轻轻一点,便能操作LG触摸屏。这听起来没什么创意?LG触摸技术将四种产品整合在一个小而轻便的掌上设备中,它就...
热门下载
行业词汇
行业综述
· 欧莱雅集团概况[图]
· 美国金佰利公司概况[图]
· 德国妮维雅公司概况[图]
· 德国汉高集团概况[图]
· 宝洁公司发展历程概况[图]
· 高露洁公司简介[图]
· 制药业巨擘英国葛兰素史克[图]
· 全球生物医药顶级公司瑞士罗氏(Roche)[图]
· 美国陶氏化学公司(Dow)[图]
· 跨国制药公司美国辉瑞[图]
经理人英语进阶
· 医务人员常用英语
· “磁悬浮”该怎么说?[图]
· 英语招标通告的语言特点及翻译技巧
· 公路工程招投标文件汉英翻译剖析
· 标书翻译中的翻译手法
· 有关机车的国家标准(部分)
News
· 美国Amtrak铁路公司客流量增大

北京语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7,scientrans.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京ICP备07007260
| 网站地图 | 语际专栏 | 译者频道 | 译界资讯 | 返回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