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
工业
电子通信
法律
金融
网站本地化
期刊新闻
商务

首页>电子通信>行业综述>正文

Google
新闻来源:
作 者:

北京语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简介


  Google,中文名称为谷歌(gǔ gē),网址www.google.com。股票代码GOOG,上市地点纳斯达克,谷歌是因特网上最大、影响最广泛的搜索引擎,是由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共同创建的。现在,他们正分别担任Google公司的产品总裁和技术总裁。该公司的战略计划,是用Google组织全世界的资讯,将其变得容易接近与有用。Google每日通过不同的服务,处理超过2亿次查询。其公司总部“Googleplex”位于美国加州圣克拉拉县的山景城。

 

【google的作用】

 
  除了搜寻网页外,Google亦提供搜索图像、新闻组、新闻网页、影片的服务。2005年6月,Google已储存超过80亿的网页,1亿3千万张图片,以及超过1亿的新闻组讯息-总计大概10亿4千万个项目。它也缓存了编入索引中的绝大多数网页的内容。因为Google的名声,“Google”一个事物做动词表示的是“在Google上寻找某事”。它还有广义的“搜索网路”的意思。Google官方并不鼓励这种滥用他们公司名字的习惯,因为它可能会导致Google变成一个通用商标名。

 

  历史

  Google 搜寻器在1996年由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开始展开研究计划。他们是斯坦福大学的博士班肄业。他们开发论说,提出搜寻器与网站是基于数学上分析的关系,比基础技术制造更好的效果。这个计划被命名为“BackRub”,因为该系统检查外来网站连结来估计该网站的重要性。他们相信,其他与该网页相关性较高,而连结最多到该网页,必定是最相关之一。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决定去测试他们的论点,并安排基金给这搜寻器。这名为 Google! 的网站存放于google.com网域。他们在1998年9月7日,于加州门洛帕克的朋友车房,正式创立相同名称的公司——Google Inc.。谢尔盖·布林因为不懂编写HTML码用来设计网页,所以最初Google的页面只是最基本的接口。
  Google于2000年引入广告,卖出一些关键词,让该广告更能与使用者相关,另外因文字广告是顺序编排,减少了加载的时间并让页面保持整齐。2001年9月,斯坦福大学和发明者Lawrence Page取得了Google排名算法Page Rank之专利。于2004年较早的高峰期,Google掌管整个因特网所有搜寻器如Yahoo、AOL和CNN等的80%以上的搜索查询。而Yahoo! 放弃了Google的搜寻技术的支持,Google亦没有再提供分享其网页搜寻。
  Google搜寻有著幽默的特色,例如Google标志在较重要时刻被卡通化修改(称为Google Doodles),选择去虚构和幽默的语言显示Google,如克林贡语(星舰奇航记中克林贡人的语言)和Leet,以及于四月的愚人节上造出一些关于公司的笑话(例如将在月球上建立Google基地等)。
  由于Google的Orkut、Gmail和Froogle等服务会基于使用者之前所做的动作去给取搜寻结果,有人认为Google将会以提供个人化搜寻为目标。其实,在Google Labs里已经有一个试验性的个人化搜寻。

 

 Google名称


  词源

  Google这个名字是是一个数学上的术语,即10的10次方,表示1后面接著10个0。此术语是由美国数学家Edward Kasner的侄子Milton Sirotta所创造,出现在Kasner和James Newman所写的《Mathematics and the Imagination》一书中而普及。Google使用此术语来反映出公司的任务:组织网络上无穷无尽的资讯。

  注册商标及网域名称

  "To google"是一个动词,意思是使用Google搜索一些东西。这是因为Google的大众化(在2005年1月, 拥有所有搜寻器的52%市,但其实是高于80%)。亦有人广义地将此辞解释为“在网络上搜索”。由于担心影响Google商标,Google公司反对这种用法。
  为了避免网域绑架和一些有心份子的恶搞,Google已经购买转向版权去保护一些发音相近的网域名称,如 gogle.com 和 googel.com 等。

  中文名称

  Google全球中文名称为“谷歌”,是2006年4月12日由Google公司CEO埃里克·施密特在中国北京发布。“谷歌”的意思解作以榖为歌(这里“谷”是“榖”的简化字),“播种与期待之歌”、亦是收获与欢愉之歌。

  另一方面,Google公司于较早前的2月15日在台湾登记为“美商科高国际有限公司”(GOOGLE INTERNATIONAL LLC)。

  在Google公司正式发布中文名之前,民间尚有一些原文以外的俗称,例如:“古狗”、“孤狗”和“狗狗”等。

  此外,Google在北京的分公司曾使用“咕果”作为合约签订以及网络招聘的中文译名。

  北京时间(UTC+8)4月17日凌晨1时左右,google简体中文网站正式出现“谷歌”字样。Google中国对“谷歌”的解释是“播种与期待之歌,亦是收获与欢愉之歌”,并称此名称是经Google中国的全体员工投票选出。

  “谷歌”发布不久,即遭到很多用户的批评。随后,部分中文用户发起反对“谷歌”的网上签名活动。但Google中国坚持使用“谷歌”作为正式名称,但在实际中仍然存在“谷歌”、Google中国混用的现象。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研制出细胞'牵引束' (中英对照)[图]
利用光束作为镊子操控细胞和微小物体的概念已经至少被提出30年了。但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方法,可以将这一用于移动,控制和测量物体的强大工具应用到高度挑战性的微芯片设计和制造之中...
电影课堂:刀疤煞星(中英对照)[图]
欺骗可能会获得短暂的利益,但报复也会迅速地随之而来。古老的哲学所说的“先下手为强”在今天的社会中并不能获得尊敬或实质意义。罗马有许多的凯萨似的暴君不是因为其历史有多久而是在他们一直忽略了他们身旁带着匕...
多合一的梦想——LG 触摸技术的革命(中英对照)[图]
LG触摸技术带来了全新的用户界面,基于颇具革命性的多触摸显示屏以及最新的软件支持,这将使用户只须指尖轻轻一点,便能操作LG触摸屏。这听起来没什么创意?LG触摸技术将四种产品整合在一个小而轻便的掌上设备中,它就...
热门下载
行业词汇
行业综述
· 雅虎Yahoo[图]
· 百度[图]
· 阿里巴巴[图]
· Google[图]
· 英特尔公司( Intel Corporation )发展史[图]
· 苹果公司[图]
· 联想公司介绍与发展史[图]
· IBM 的历史[图]
· HP惠普[图]
· EMC公司介绍与发展史[图]
经理人英语进阶
双语News

北京语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7,scientrans.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京ICP备07007260
| 网站地图 | 语际专栏 | 译者频道 | 译界资讯 | 返回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