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
工业
电子通信
法律
金融
网站本地化
期刊新闻
商务

首页>电子通信>行业综述>正文

HP惠普
新闻来源: www.hp.com.cn
作 者:

北京语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1939年,在美国加州帕洛阿尔托市(Palo Alto)爱迪生大街367号的一间狭窄车库里,两位年轻的发明家比尔.休利特(Bill Hewlett)和戴维.帕卡德(David Packard),怀着对未来技术发展的美好憧憬和发明创造的激情创建了HP公司,开始了硅谷的创新之路。
 

六十多年来,HP从未停止过创新和变革的步伐。这种精神使HP从一家年收入4000美元的公司,发展成为今天在全球拥有150,000名员工、分支机构遍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6财年营业收入达917亿美元的信息产业巨擎,业务范围涵盖IT基础设施、全球服务、商用和家用计算以及打印和成像等领域。目前全世界有超过十亿人正在使用HP技术。如今的HP,作为全球领先的高科技公司,在美国财富500强中名列第11,并在美国《商业周刊》"全球最具价值品牌"中排名第13位。HP当年创业的车库也被美国政府确立为硅谷诞生地。HP的创新精神更是激发了千千万万硅谷人的创业激情。

基于多年服务全球各类用户的丰富经验、业界无与伦比的人才资源、日臻完善的服务与支持体系以及强大的合作伙伴关系,HP致力于帮助人们在商业活动、社会活动和个人生活中更加灵活地应用科技,成就梦想。

所有这一切都始于"汽车库"和饼店

HP 由斯坦福大学学生 Bill Hewlett 和 Dave Packard 于 1939 年创建。 该公司建在硅谷的一间汽车库里,第一个产品是声频振荡器,是音响师使用的电子测试仪器。 HP 的第一个客户是 Walt Disney Studios,该公司购买了 8 台音频振荡器为电影《Fantasia》开发和测试具有创新意义的音响系统。

Compaq 计算机公司是 1982 年在美国德州休斯顿的一家饼店里成立的。 总之,新 HP 的员工正分享着一种令客户满意的激情、一种高效而又灵活的团队合作精神、以及一种信任和尊重他人的承诺。

不断创新

为了更好地为客户服务,不断开拓新的市场,HP每年在研发方面的投入达35亿美元,用于开发产品、解决方案和新技术。HP发明、设计和提供推动商业价值、创造社会价值、以及改善客户生活的技术解决方案,并在UNIX 服务器、Linux 服务器、Windows 服务器、磁盘存储系统、存储局域网系统(SAN)、外部RAID存储系统、工作站、台式机、笔记本电脑、手持设备、喷墨打印机、激光打印机等多个市场领域占据领先地位。

全球企业公民责任

HP始终相信,要先成为好公民,才能成为好企业。我们尊重我们对社会所承担的义务,致力于为我们所在的每一个国家和每一个社区的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长期以来,HP投身于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规范我们在公司管理与环境保护方面的实践,并借助广泛深入的社区活动和"世界e家"计划来消除数字鸿沟,致力于成为全球企业公民的典范。

惠普之道

 
作为美国硅谷的第一家高科技公司,HP不仅致力于技术的研发,在企业文化的建设上也极富远见。HP创始人之一戴维·帕卡德曾说过:"回顾一生的辛劳,我最自傲的,很可能是协助创设一家以价值观、做事方法和成就,对世界各地企业管理方式产生深远影响的公司;我特别自傲的是,留下一个可以永续经营、可以在我百年之后恒久继续作为典范的组织。"而戴维·帕卡德所说的"价值观、做事方法",就是现在广为人知的"惠普之道"。
"惠普之道"的七大核心价值

"惠普之道"作为HP独特的企业文化,体现了HP以人为本的管理精神,受到了HP员工及其广大客户和合作伙伴的广泛赞誉。它包含了七个核心价值:

 

我们热忱对待客户
我们信任和尊重个人
我们追求卓越的成就与贡献
我们注重速度和灵活性
我们专注有意义的创新
我们靠团队精神达到共同目标
我们在经营活动中坚持诚实与正直
这七大核心价值观成为HP的工作方式及待人接物的基础。HP企业文化与多种优秀的传统文化相结合,形成了平等、尊重、宽容和稳健的人性化氛围,吸引了众多不同文化背景的优秀人才,使他们的梦想和公司的目标紧密结合,实现最大程度的公司发展和个人提升。

HP与生俱来的发明和创新基因

HP由比尔.休利特(Bill Hewlett)和戴维.帕尔德(Dave Packard)于1939年在自家车库创立,从此成为硅谷最成功的一家公司,所以"车库文化"在HP代表着创新、创新、再创新。HP最宝贵的基因,就是创办人传承下来的创新精神。

HP的创新精神体现在研发、技术、产品、服务、业务模式以及工作方式中,这种精神激发了创造力。HP公司的标志也代表着HP勇于创新的精神、可信赖性以及在高质量设计方面的声望和地位,代表着一种新的动力和不断进取的信念,代表着包括HP全体员工、客户、合作伙伴内的一种全方位的经营战略。

HP努力开拓新的技术和服务,以创造商业价值和社会效益,提高客户的生活质量。卓越的企业文化令HP一直保持着活力和创新的动力。通过"惠普之道",HP与业界所有的伙伴分享创新的理念和成功的秘诀,同时,也将HP的信念传播到世界每个角落。

"惠普之道"与时俱进

"惠普之道"自六十年前由两位创办人创立以来,一直在随着时代的变迁,相应地衍生演化着新的内涵。

1999年,面对市场环境的变化,在秉承"惠普之道"核心价值观的基础上,HP更加强调注重客户及市场、速度及弹性、团队及协作精神以及有意义的创新。

2002年在与康柏合并后,HP吸收了两家企业文化中各自的优势和长处,继续强调对个人的尊重与信任、追求卓越的成就与贡献、谨守诚信经营原则、团队合作和鼓励创新等核心价值,进一步为"惠普之道"发展出最新的内容--------"领导力框架",强调企业经营目标与成长战略、组织结构与运营模式、企业文化与行为准则、以及成效和薪酬政策等四个方面的动态配合。

作为HP公司六十多年来的立身之本,"惠普之道"是推动HP向前发展的动力源泉,而不断对"惠普之道"进行创新,是HP获得持续成功的关键。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研制出细胞'牵引束' (中英对照)[图]
利用光束作为镊子操控细胞和微小物体的概念已经至少被提出30年了。但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方法,可以将这一用于移动,控制和测量物体的强大工具应用到高度挑战性的微芯片设计和制造之中...
电影课堂:刀疤煞星(中英对照)[图]
欺骗可能会获得短暂的利益,但报复也会迅速地随之而来。古老的哲学所说的“先下手为强”在今天的社会中并不能获得尊敬或实质意义。罗马有许多的凯萨似的暴君不是因为其历史有多久而是在他们一直忽略了他们身旁带着匕...
多合一的梦想——LG 触摸技术的革命(中英对照)[图]
LG触摸技术带来了全新的用户界面,基于颇具革命性的多触摸显示屏以及最新的软件支持,这将使用户只须指尖轻轻一点,便能操作LG触摸屏。这听起来没什么创意?LG触摸技术将四种产品整合在一个小而轻便的掌上设备中,它就...
热门下载
行业词汇
行业综述
· 雅虎Yahoo[图]
· 百度[图]
· 阿里巴巴[图]
· Google[图]
· 英特尔公司( Intel Corporation )发展史[图]
· 苹果公司[图]
· 联想公司介绍与发展史[图]
· IBM 的历史[图]
· HP惠普[图]
· EMC公司介绍与发展史[图]
经理人英语进阶
双语News

北京语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7,scientrans.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京ICP备07007260
| 网站地图 | 语际专栏 | 译者频道 | 译界资讯 | 返回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