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
工业
电子通信
法律
金融
网站本地化
期刊新闻
商务

首页>电子通信>行业综述>正文

Oracle的发展史
新闻来源: https://baike.baidu.com
作 者: 百度

北京语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1977年6月,Larry Ellison与Bob Miner和Ed Oates在硅谷共同创办了一家名为软件开发实验室(Software Development Laboratories,SDL)的计算机公司(ORACLE公司的前身)。那个时候,32岁的Larry Ellison,这个读了三家大学都没能毕业的辍学生,还只是一个普通的软件工程师。公司创立之初,Miner是总裁,Oates为副总裁,而Ellison,因为一个合同的事情,还在另一家公司上班。

1970 年 IBM 的一名研究人员写了一篇名为《大型共享数据库的关系数据模型》的研究论文,他们三人受到这篇文章的启发,决定构建一种新型数据库,称为关系数据库系统 (relational database system) 。

他们所接手的第一个项目是为美国政府做的,他们将之命名为 Oracle。他们认为 Oracle 意思是“智慧之源”,用来作为这个项目的名称十分恰当,也会得到 CIA 的认可。

1978 年 软件开发实验室 从原来的圣克拉克迁至位于硅谷心脏的 Menlo Park 的 Sand Hill 大街上。

为了让人们了解公司的主要业务范围,他们将软件开发实验室更名为关系软件公司 (Relationa Software Inc. (RSI))。

1979 年 RSI 开发出第一款商用 SQL 数据库 — V2(V1 根本就未推出过)。

1982 年 RSI 更名为 Oracle 系统公司 (Oracle System Corporation),Oracle 公司。用产品名称为公司命名,帮助公司赢得了业界的认同。

1983 年 Oracle 决定开发便携式 RDBMS。Oracle 开发出 V3,这是第一款在 PC 机、小型机及大型机上运行的便携式数据库。

1984 年 年收入达到 1,270 万美元

Oracle 迁至贝尔蒙特市戴维斯 20 号一栋 84,000 平方英尺的办公楼内。

推出 Portable Toolset。

这一年设立了:

Oracle 加拿大公司

Oracle 荷兰公司

Oracle 英国有限公司

1985 年 年收入达到 2,300 万美元

这一年设立了:

Oracle 奥地利公司

Oracle 德国公司

Oracle 日本公司

Oracle 瑞典公司

Oracle 瑞士公司

1986 年 年收入达到 5,500 万美元

1986 年 3 月 12 日推出 IPO(首次公开募股)。当日公司股票以 15 美元开盘,20.75 美元收盘。推出第一个客户端/服务器数据库。

这一年设立了:

Oracle 澳大利亚公司

Oracle 芬兰公司

Oracle 法国公司

Oracle 系统香港有限公司

Oracle 挪威公司

Oracle 西班牙公司

1987 年 年收入达到 1.31 亿美元

Oracle 正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 DBMS 软件公司。

Oracle 组建了由七个员工和两种产品组成的应用产品部,这标志着它开始进入企业应用产品市场。

Oracle 开始开展咨询与支持业务,旨在帮助客户更好地使用他们的软件。

现在,Oracle 咨询部已成为世界上第四大咨询部门。

推出集成的 Case 和 4GL Toolset。

这一年设立了:

Oracle 墨西哥公司

1988 年 年收入达到 2.82 亿美元

Oracle 成为世界上第四大软件公司。

Oracle 推出 V6 数据库。

Oracle 推出 Unix 关系财务应用产品 (Unix Relational Financial Applications)。

这一年设立了:

Oracle 巴西公司

Oracle 中国公司

Oracle 塞浦路斯公司

Oracle 马来西亚公司

Oracle 新西兰公司

1989 年 年收入达到 5.71 亿美元

Oracle 将其总部迁至红木城海湾。现在那儿已建起了六座摩天大楼,周围有无数的建筑,营造出一种园区气氛。

Oracle 在 IBM 大型机、DEC 和 UNIX 小型机以及 OS/2 PC 机上,创下了事务处理业绩的最佳记录。

推出 OLTP 支持服务。

这一年设立了:

Oracle 智利公司

Oracle 希腊公司

Oracle 韩国公司

Oracle 葡萄牙公司

Oracle 土耳其公司

Oracle 委内瑞拉公司

Oracle 台湾公司

Oracle进入中国市场

Oracle 现在的产品销售范围覆盖全世界 86 个国家和地区。

1990 年 年收入达到 9.16 亿美元

这一年设立了:

Oracle 比利时公司

Oracle 阿根廷公司

Oracle 哥伦比亚公司

Oracle 哥斯达黎加公司

Oracle 菲律宾公司

1991 年 年收入达到 10.28 亿美元

任命 Jeff Henley 为首席财务官 (CFO)

Oracle中国公司正式在中国注册为“北京甲骨文软件系统有限公司

1992 年 年收入达到 11.79 亿美元

任命 Raymond Lane 为首席运营官 (COO)。

Oracle7 数据库发布。

1993 年 年收入达到 15.03 亿美元

推出 Cross GUI Toolset。

1994 年 年收入达到 20.01 亿美元

Multi-media Server Database 发布。

1995 年 年收入达到 29.67 亿美元

拉里·艾利森发布网络计算机的概念:网络计算机是一种带有本地内存的互联网应用设备,一种不含硬盘驱动器的快速微处理器。

Oracle 公司对外公布了其查询和分析工具套件 — Discoverer/2000,它可帮助最终用户访问和分析自己公司的数据(如公司数据仓库中的数据)。Discoverer/2000 将数据以一种易于理解、非常直观的形式展现出来,全公司的任一最终用户都可利用这些数据,而不受个人技术专长级别的限制。

1996 年 年收入达到 42.23 亿美元

Oracle 组建了一个新的子公司 — 网络计算机公司(Network Computer Inc.)推销网络计算机。发布 Oracle7.3 — Universal Server

1997 年 年收入达到 56.84 亿美元

Oracle 公布了 Oracle Designer/2000 2.1 版本和 Oracle Developer/2000 2.1 版本,它极大地提高了数据库应用程序开发人员的生产力。

Oracle 推出其下一代网络计算的数据库 — Oracle8,这就大大降低了企业的计算成本,推动了一个信息获取低成本、个性化的新时代的到来。

Oracle Applications R10.7 将 Oracle 的应用产品同 Web 紧密联系起来:有了用于 Web 的 Oracle Applications,企业内外的用户使用熟悉的、简单易用的 Web 浏览器界面不但可以进行关键性的事务处理,还可以获取公司信息,并按照所了解的公司信息安排自己的活动。

1998 年 年收入达到 71.44 亿美元

Oracle 推出 Oracle Applications Release 11。客户机/服务器版本被彻底舍弃了。Release 11 是唯一的互联网产品,并且对生产制造与供应链、财务、人力资源和客户关系管理等系列产品作了若干新的改进。

Oracle 还推出了与 Oracle Applications Release 11 配套的商务智能系统 (Business Intelligence System)。商务智能系统是一种易于使用的企业内部网应用产品,可从 Oracle Applications 中找到信息并将信息发送给业务经理和主管人员,帮助他们解决所面临的棘手问题。

1999 年 年收入达到 88.27 亿美元

Oracle 的 Oracle8i 交付使用:这是世界上第一个互联网数据库,同时也是 Oracle 的互联网平台商务革新的核心部分。这个新的数据库为 Oracle 的低成本基础架构上的互联网应用产品带来了巨大的规模效益。

2000 年 年收入达到 101.30 亿美元

Oracle 电子商务套件 (E-Business Suite),这是业界第一款完整的且全面集成的电子商务应用产品套件。Oracle 使用自己的电子商务套件,仅一年时间就节省了 10 亿美元,换言之,营业毛利提高了十个百分点。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研制出细胞'牵引束' (中英对照)[图]
利用光束作为镊子操控细胞和微小物体的概念已经至少被提出30年了。但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方法,可以将这一用于移动,控制和测量物体的强大工具应用到高度挑战性的微芯片设计和制造之中...
电影课堂:刀疤煞星(中英对照)[图]
欺骗可能会获得短暂的利益,但报复也会迅速地随之而来。古老的哲学所说的“先下手为强”在今天的社会中并不能获得尊敬或实质意义。罗马有许多的凯萨似的暴君不是因为其历史有多久而是在他们一直忽略了他们身旁带着匕...
多合一的梦想——LG 触摸技术的革命(中英对照)[图]
LG触摸技术带来了全新的用户界面,基于颇具革命性的多触摸显示屏以及最新的软件支持,这将使用户只须指尖轻轻一点,便能操作LG触摸屏。这听起来没什么创意?LG触摸技术将四种产品整合在一个小而轻便的掌上设备中,它就...
热门下载
行业词汇
行业综述
· 雅虎Yahoo[图]
· 百度[图]
· 阿里巴巴[图]
· Google[图]
· 英特尔公司( Intel Corporation )发展史[图]
· 苹果公司[图]
· 联想公司介绍与发展史[图]
· IBM 的历史[图]
· HP惠普[图]
· EMC公司介绍与发展史[图]
经理人英语进阶
双语News

北京语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7,scientrans.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京ICP备07007260
| 网站地图 | 语际专栏 | 译者频道 | 译界资讯 | 返回公司 |